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抠门”老翁捐款二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11 今日早报

  通讯员俞建锋本报驻金华记者刘伟

  早报讯“自己舍不得用一分钱,扶贫帮困却动辄万金”,这是永康市龙山镇下里村村民对80多岁秦岩章的由衷赞叹。老人退休20年来,自己没买过一件新衣服,没购置过一件新家电,却慷慨解囊上百次,捐出金额近20万元。

  昨天,在老人房内,记者看到牌匾几十块,这些牌匾分别是当地乡镇政府、村两委和学校感谢他为救灾、扶贫、支持公益事业建设和捐资助学而赠送的。

  秦岩章既没经商也没办厂,经济并不宽裕。但是,东家有贫困户生病时缺医少药,他及时送上几百元甚至数千元;西家有寒门学子就学缺钱,他又及时送上数百、数千,乃至上万;今天某偏远山村修致富路缺资金,他及时送上数千;明天某贫困户发生灾情,他又及时送上数千元。

  一名妇女告诉记者:“我们村建操场,他也捐了4万元。”另一个村民告诉记者,他现在捐资修的路,起码有上百里了。

  秦岩章对扶贫帮困鼎力相助,对自己的生活却十分“抠门”。自他退休以来,平时吃的菜和粮食都是自己种的,衣服也一直舍不得买。秦岩章的家十分简陋,至今没电话、没彩电,几件家具还是50多年前置办的。

  他刚退休时,月退休金仅几十元,为凑钱捐资,他肩挑担子走四方,帮人配钥匙和修农具,赚来的工钱全存起来,凑齐数百元或上千元,就一齐捐献出去。如今,秦岩章月工资已涨至1600元,但他仍不想停下来休息。

  村支书秦金祥告诉记者:“秦岩章确实做了很多好事,我想他不可能仅是为名声。”

  秦岩章老人告诉记者:“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