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新安煤矿透水 42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电 12月2日23时40分,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42名矿工下落不明。河南省、洛阳市及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救援。据专家判断,井下被困矿工目前仍有生存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抢险队员正将两台水泵启动柜抬到井口进行安装,另两台抽水泵正在紧张抽水,目前水位正在下降,井下有毒气体经抽放浓度明显降低。据悉,事故发生时
,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发生透水后,有34名矿工升井。从入井记录和矿灯回收情况看,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

  记者在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发生事故的煤矿置政府三令五申于不顾,私自生产。事发后,寺沟煤矿矿长靳长嵩等管理人员外逃,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拿。

  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3日晚9时在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召开寺沟煤矿“12·2”透水事故现场会,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缉拿逃匿的矿主和管理人员,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3日20时在现场看到,抢险队员在灯光下紧张作业,四台水泵和两台潜水泵在紧张抽排水,水位下降明显。据专家判断,井下被困矿工目前仍有生存空间,强排水是救援第一要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