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公招 研究生抢当中学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教师公招研究生抢当中学老师

  图片说明:川师两女生正在填写应聘简历摄影 张登伟

  本报讯昨日,由成都市人事局、市教育局主持的成都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报名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一体育场内举行,此次36所学校拟招聘人才319名。据了解
,此次公招实行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在成都教育系统教师公招中还是第一次。

  职业学校报名者少

  昨日上午,包括四、七、九中在内的36所市属学校在川师一体育场内摆开了展位。来自各地的求职者在各个学校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特别是成都教育学院,虽只招聘18名教师,但递交简历的应聘者就有好几百人。不少求职者甚至坐在地上,用同伴的背当起了桌子填写报名表。

  但记者发现,一些郊县学校及职业学校展位前人很少。据市教育局昨日统计的数据显示,部分职业学校需求的综合学科人才由于报名人数不足,达不到笔试开考的人数要求。

  硕士生争当中学教师

  “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收到了30份简历,其中只有三个本科生。”成都七中一名老师表示,在此次的报名大军中,硕士研究生的比例较往年有上涨趋势,应聘的硕士生比例已达到了30%左右,而应聘化学和生物老师的硕士生更是占到了70%。而其他重点中学的老师也表示,在求职者交来的简历中有相当一部分硕士生。

  一位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的本科生表示,中学教学毕竟更多强调经验,作为本科生,只要自己有实力也会得到学校的认可。

  “先面后笔”检验教学能力

  在供需见面会上,用人学校还和报名者进行了面谈。不少求职者都通过现场上课的方式,让用人学校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鉴介绍说,以往有些应聘者虽然在笔试中取得了很高的分数,但在讲台上的发挥能力不足,“采取‘先面后笔’是为了在实战中检验应聘者的实际教学能力”。(记者 郭晶晶 实习记者 王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