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自己倒挂在树杈上一边弹着吉他一边唱着《倒立歌》英“倒立”歌手大连街头演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3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前几天,一首有趣的《倒立歌》一连几天都飘到了日新街道平等社区居民的耳朵里。不一会,许多居民就顺着歌声来找找“发声地”。不过这位唱歌的“歌手”可有点与众不同,他不仅是个外国人,而且他还是倒立着唱歌(见上图)。这位叫公孙海的英国人把社区居民都给“镇”住了。

  今年49岁的公孙海来自英国,因为热爱中国文化,他特意到苏格兰的爱丁堡大学学
了四年中文。今年冬天他第二次来到了大连,也给大家带来了自己的一个绝活——倒立唱歌。他说,在英国时,他就经常表演倒立唱歌,已经有20多年了,这也是他的一个谋生手段。用倒立的方式唱歌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在英格兰每到夏天,就有不少地方邀请他去表演,每天他要唱差不多15首歌,算起来有一个半小时,这在许多人看来是不可想象的,但公孙海却很轻松。

  一位姓王的老大妈说,公孙海穿着登山装,腰间拴着一根绳子,绳上带钩,只要挂在高处就行了。开始时,他想把绳子挂在路标牌上,但被居民阻止了,怕路标牌承受不了他的重量。后来,他找到了一棵银杏树,就在树杈上把自己挂了起来。“一连唱了3首歌,唱得真是不错。”王大妈说。公孙海告诉记者他是来大连旅游的。他去年就曾来大连参加过外国人才艺大赛,今年休假期间又想到中国来,想想还是大连这地方不错,于是他首站来到大连,并为市民献上了自己的绝活。

  为了显示自己的中文水平,也为了说明倒立的好处,公孙海就创作了这首歌。英文名叫《TheHeadstandingSong》,他把歌翻译成中文就叫《倒立歌》。

  记者询问公孙海为什么要倒立,“我认为倒立比较好,对身体有好处,让大脑得到多一点的血液,也让我聪明一些。”中国话说得很不错的公孙海幽默地说,“大脑有多一些的血液会越来越聪明,在西方会说中国普通话的人很少,但现在我会说,这可能是因为我经常倒立,让我的脑子长大了一些。”

  倒立到底有没有这么大的好处,也一时说不清,不过公孙海的热情、执著还有他的表演都给市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2日,公孙海已经去了云南继续他的中国之旅,他表示只要有机会,还会来大连。(《大连晚报》供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