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建筑工地140平方米钢管脚手架坍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36 国际在线

  

首都机场建筑工地140平方米钢管脚手架坍塌(图)

  图为工人在拆除坍塌脚手架。记者甄宏戈摄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中午,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工地一个140平方米的钢管脚手架坍塌。承建方建工集团称,因坍塌时正是工人午饭时间,没有工人受伤。

  下午3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点位于正在建设的机场三号航站楼中部,脚手架上方是已搭建完毕的航站楼顶层网架。中部的脚手架大面积塌陷,凹陷成一个巨大的碗状,10余名工人正在清理现场。

  正在工地施工的多名工人称,事发时,他们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航站楼中部长约30多米的脚手架突然倒塌,随后航站楼二层被封锁。有工人说,他看到一个受重伤的工人被抬出二楼,坍塌点仍有三四名工人被困。

  “如果脚手架晚10分钟坍塌,至少会有数十名工人被埋,后果不堪设想。”承建方建工集团安全监管部部长杨楠否认了有工人被困的说法。杨楠说,脚手架总面积1200平方米、高22米,最近一段时间,工人们已经拆除700多平方米。坍塌时间为12点21分,因12点30分工人才开工,所以没有人受伤。

  “当时市内风力达到8级,而工地非常空旷,建筑为框架结构,容易形成狭管效应,导致风力增强。”杨楠说,事发后,为确保坍塌的脚手架里面没有埋进工人,他们按照工人名单清点人数,确定没有工人被埋。

  昨天下午5点,朝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查组进入现场调查。朝阳安监局局长关伟说,经确认坍塌的面积约140平方米,坍塌原因是否跟大风有关尚不能判定,安监局已要求建工集团提供施工前设定的搭建、拆卸等方案,并已要求施工方清理周围钢管,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记者赵晓路任冠军)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