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过国家验收 柳州无公害水产养殖实现“零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5:3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黎静)今年岁末,柳州市畜牧水产局传来好消息:经过两年多努力,该市农工商公司、沙塘农场共5000多亩水产养殖基地,于11月下旬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基地产地认定验收,这标志着该市无公害水产养殖实现“零突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食用水产品的质量安全意识日益增强。据了解,目前柳州市水产养殖面积超过15万亩,其中以池塘、水库养殖为主。为了减少水产养殖病
害发生,控制养殖用药,保证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让市民吃上无公害的“放心鱼”,柳州市畜牧水产局从2004年开始,大力创建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

  按照无公害水产养殖标准,生产无公害水产品在水质、面积、大气等环境条件有严格要求,为了寻找未受污染的大面积水域,成为推进该市无公害水产养殖进程的首要任务。经过多方调查,柳州市农工商公司千亩湖和沙塘农场的5000多亩水产养殖基地符合相关要求。在该市渔业技术、环保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有关人员对基地生产的苗种放养、饲料投喂、疾病防治、水质、温度控制等进行具体指导,对养殖水质、种苗、饲料、药物、发病、防治鱼病、产品等养殖环节严格要求,确保了该市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产地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柳州市取得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认定后,该市罗非鱼等7个品种的无公害产品认证工作,目前正在申请当中。

  编辑:韦怡 作者:黎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