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筑起“防火墙”阻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云飞)记者昨日从省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了解到,针对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蔓延的形势,宜宾市及时建立“党员整体联动”机制,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禽流感防治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抗击禽流感的第一线,牢固筑起阻击禽流感疫情的“防火墙”。

  在机关,宜宾市在工商局、畜牧局、疾病控制中心和禽流感监控点等重要岗位设立
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干部组建防治禽流感宣传队,深入街头巷尾开展宣传,帮助群众了解禽流感,打消群众疑虑,维护社会稳定。长宁县组建义务宣传服务队126个,深入基层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预防知识;兴文县组成92个阻击禽流感宣传队,1450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义务咨询1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

  在城区,每一片区设立5个党员监督岗,对该片区所属单位、部门禽流感防治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确保禽流感防治工作落到实处。选择党性原则性强、能够吃苦耐劳的社区党员设立义务监督岗,协助有关部门对屠宰场点、农贸市场、养殖场所进行观察、追踪、检查,把好每个关口。如江安县选择100名在职党员干部和30名离退休党员,组成了100个监督岗,每人对所辖区域疫情进行监督,随时向防治禽流感办公室报告情况。

  在农村,设立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救急队。一旦发现疑似疫情,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控制疫点、扑杀疫源,同时耐心帮助群众理顺情绪,避免群众因饲养家禽带来的疑虑和恐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