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季度四川千余人命丧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超速行驶仍是头号道路“杀手”

  本报讯(记者马黎明)记者昨日从省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我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000余起,死亡1000余人,受伤800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都有所上升,但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第三季度,四川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19起,死亡75人,受伤25人,直接经济损失35万元。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全省16个市、州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下降幅度列前5位的是内江、雅安、遂宁、资阳和攀枝花;而其他地区和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却有所上升,上升幅度排名靠前的是眉山、凉山、宜宾和巴中。

  据透露,从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来看,驾驶员违法或过错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仍占绝大部分。全省由于机动车驾驶员原因造成事故7540起,死亡1004人。其中造成事故排在前几项的交通违法过错行为分别是: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操作不当和未保持安全距离。在全部死亡事故中超速行驶造成事故所占比例最高,达到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