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癌遭开除 保洁工对解聘书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袁春兰的脸上,但她丝毫没有感受到暖意。今年4月,感到身体不适的她被医院查出患了乳腺癌,病痛的折磨让她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然而,更让她始料未及的是,在自己最需要帮助、关爱的时候,她所就职的成都忠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其“无法再胜任原岗位工作”为由,一纸“休书”单方面解除了劳动关系。昨晚,该物业公司有关人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并希望对方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本月1日,接到袁春兰的求助电话后,记者驱车来到了她位于武侯区万寿村三组的家中———一间只有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袁春兰和丈夫以及十多岁的儿子就挤在这间小屋内。今年4月,在成都忠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干保洁工作的袁春兰感到左胸很不舒服,随后左胸长了一个包块,被确诊为乳腺癌。

  袁春兰患癌的消息传到忠信物业公司后,同事响应公司倡议,纷纷解囊为其筹措了5000多元治疗费,袁春兰感受到了公司这个大家庭所带来的温暖,但几个月之后,她却被突然告知被解雇了。

  据袁春兰称,公司9月29日出具的解聘通知书内容为:袁春兰女士,鉴于你目前的身体情况,已无法再胜任原岗位工作,根据《劳动法》第26条第1款之规定,现通知你,公司将于10月与你解除劳动关系,请你谅解。接到这纸解聘通知书后,袁春兰蒙了并当即提出了异议:“9月份作出的决定为啥子10月份才通知我呢?我还在生病咋能解除劳动合同呢?”她拒绝在解聘通知书上签字。此时,袁的病情虽已有所好转,但药费已花十多万元,12岁的娃娃还在上中学……

  袁春兰称,2003年11月,她应聘到成都忠信物业公司作保洁员,第一年签了合同,合同期满后继续在该公司从事保洁服务,直至生病时,公司并没有与她续签劳动合同,也没有为其购买社保,其医疗费都是从亲朋好友那儿借来的。11月21日,袁春兰的家人聘请律师向忠信物业公司发出了律师函,要求该公司收回解聘通知,保持劳动关系,补买社保。次日中午,该公司派人约袁春兰的律师和家人商谈,表示愿意赔偿因没有买保险而给袁造成的损失,但拒绝以书面形式确认该说法。当袁的家人第三次找到忠信物业公司时,该公司要求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记者马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