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眉山:“无会日”带来喜人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0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姚永亮记者王青山)在前不久召开的眉山市创建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全市经济工作会上,与会者惊奇地看到:会场没有主席台,只有市委书记一人在发言席作主题讲话,会议时间不到2小时。

  事实上,自今年10月以来,眉山干部群众明显感到“会议少了,开会时间短了”。这是该市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带来的喜人变化。

  眉山市委10月出台的《关于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实施意见》规定:实行“无会日”制度。每周星期一、二、三不再召开有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特殊情况在无会日开会的,须由市委、市政府办联合发文。同时,要开短会,讲短话。党代会(党代表常任制会议)、全委(扩大)会议、市纪委全体会议、市委领导干部学习会议、全市性重要会议以及法定的其他会议尽量压缩会议时间;其余各类会议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只安排1位领导作主题讲话。除党章、法律法规、政协章程等有明文要求的会议外,其他会议一律不设主席台,提倡领导自拟讲话稿。

  与此同时,眉山市委出台的《关于规范市级领导下基层的实施意见》中还规定,除处理紧急公务外,市级领导星期一、二、三一律不得到区县调研,以减轻区县接待压力。

  为何要实行“无会日”和规范市级领导下基层?眉山市委书记蒋仁富说:“我们就是要为区县和市级部门的同志腾出时间,让他们放手抓经济,抓发展。”

  仁寿县委书记钟建初说,10月份以来,他已经作了20多个专题调研,跑遍全县60个乡镇,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不开会、开短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体现了对人的尊重,不搞形式主义,提倡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