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元支票账户没有钱 讨薪农民工爬上楼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12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 冯翔 高明)已拿到百万元支票,二十几个农民工却爬上楼顶。

  他们的理由是:这张支票的账户上根本没有钱!

  开出支票的地产开发商也有话要说:这张支票并不作为付款依据,是工程队违约。

  

百万元支票账户没有钱讨薪农民工爬上楼顶(图)

  百万元支票提不出钱?

  12月3日13时,零下10摄氏度,沈阳市大东区临河路沈阳大学宿舍楼工地。

  一栋已基本完工的16层建筑,10楼和顶楼的脚手架上分别可见十来个人影。

  地面上,上百名衣衫褴褛的农民工挤在一起,围着几盆炭火。几块泡沫板上用木炭写着:“还我血汗钱!”“要吃饭!”

  面对民警,34岁的四川工头夏辉旭拿出一张100万元的转账支票复印件,“我们老板去银行取,发现这张支票上根本没有钱!到现在,连工程款带人工费,欠我们360多万没给,我们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

  记者看到,复印件上标明是辽宁天赐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的“工程款”,日期是05年5月30日。

  本报记者劝下爬楼农民工

  记者跟在几名个手握打火机照亮的农民工身后,沿着没有扶手的水泥楼梯摸黑爬上十楼顶楼。

  几名农民工正攀在楼外脚手架上。“这样做能解决问题吗?”经过记者苦苦劝说,几名农民工慢慢爬下脚手架。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