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长江大桥发生8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从昨天上午到下午4:00,南京长江大桥发生了8起机动车追尾和碰擦事故,而就在前一天的周五,大桥上的事故却还只有1起,昨晚高峰时段,长江大桥更是出现了桥北收费站北移前每个周六从未出现过的大车流量。据悉,经常往返大桥的司机们似乎对周六大桥车流量的突然增加有些不适应,还照着以往周六的老经验开车,才会导致事故频频发生,桥北收费站北移对大桥的影响,从这个周六已经开始出现苗头了。

  记者了解到,昨天大桥交通第一次受到干扰是在上午10:00左右,起因并非交通事故,而是一轻生女子想跳长江大桥,无奈只能临时管制救人,前后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造成交通阻滞。此后,8起交通事故就陆续开始在大桥上演,第一起发生在跳桥事件后不久的中午11:00左右,事故原因是司机对桥面交通情况疏于观察,导致四车追尾。事故发生后,从四平路广场开始,驶向长江大桥的车子开始出现积压现象,车子只能缓慢地向桥上行驶。执勤交警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同时,不停地劝说驾驶员谨慎驾车。桥面上,交警几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但这一事故仍使长江大桥发生车辆积压,一直到中午12:00才渐渐恢复常态。

  据介绍,昨天大桥发生的8起小事故涉及车辆达20多辆,多数是小型私家客车,原因都是司机对大桥交通流量估计不足和疏于观察,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却对交通构成极大干扰。交警九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的车流量与上个周六大相径庭,上周六一整天,大桥上的车都稀稀拉拉的,而昨天车流量跟平常工作日差不了多少,约有5万辆左右,很多驾驶员就是冲着桥北不收费来的。部分驾驶员开车太快,导致昨天的碰擦事故比平时多了很多。从流向上看,由南向北的车流量大于反向的车流量,私家小客车数量明显增加,估计都是出城去玩的。

  昨晚5点左右,一外地大客车竟然在大桥南堡停车带客,立即被交警九大队民警发现,交警告诉记者,大桥上是严禁停车带客的,这样做非常危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按照规定,将被罚款100元并记两分。此外,在大桥上车速如果过低也属于违章行为,具体标准为不能低于40公里,但大桥发生拥堵等意外情况除外。(罗双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