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退休老师打抱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56 今日早报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自本报10月23日刊登《永康两民工讨薪被打昏迷》一文后,引起杭十中退休历史老师周恩钧的关注,为替两位受伤民工讨个公道,他当即写信给永康市政府。昨天,周
老师告诉记者,他刚收到永康市公安局发给他的第三封信,得知该事件已基本解决。“先后寄三封信给我,我对他们的反应还是比较满意的。”周老师说。

  周老师在信中表示,这个事情不仅该由劳动部门介入,公安部门首先应介入,一定要将行凶者绳之以法。信发出后,他很快收到永康市公安局的回信。原来,永康市长李秋华把信转到公安局了,他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处理。

  记者从永康市公安局了解到,收到周老师的信后,局长韦炜立即批示,要求东城派出所进行调查,依法处理。11月28日,公安局给周老师寄来第二封信,给出答复意见书,并介绍调解情况。

  昨天上午,周老师又接到第三封信,永康市公安局介绍了处理的全部情况,目前受伤民工已拿到医疗费和应得的工资,对涉嫌寻衅滋事违法的老板作出行政处罚裁决,打人者目前在逃,警方也在进一步处理。

  周老师介绍,他一直收集民工问题的资料。“早报上所有关于民工的报道,我都以剪报的形式收集起来了。民工的生活、工作、喜怒哀乐,我都很关心。”周老师说,他正在搞一个 “新概念集邮”,把所有的民工报道剪报贴在明信片上,再加上自己的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