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双辽300小学生疑患腮腺炎 药店板蓝根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到12月2日为止,吉林双辽市已有32个小学生被确诊患上了腮腺炎(又称“痄腮”、“大嘴巴”),另有300余名小学生被怀疑患上腮腺炎。

  双辽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籍永俊说,一个月前,教育局就接到双辽市第一小学和第三小学部分学生患了腮腺炎的报告,为了防止更多人被感染,双辽市紧急下令所有小学放假两周。

  双辽市内7所小学共有6000多名学生,没生病的学生需服用板蓝根等药物预防,目前大部分药店里的板蓝根已经脱销。

  双辽市卫生监督所办公室牛副主任说,由于学校报告及时,政府采取停课的措施得当,半个月后学生开学时,这场传染病会得到根治和控制。

  链接

  流行性腮腺炎是儿童和青少年(4岁到15岁)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冬、春两季高发,病初先发热,接着一侧或两侧腮腺肿胀。肿胀的腮腺把两侧耳垂托起来,吃饭嚼东西还有点痛。严重的可侵犯各种腺组织或神经系统及肝、肾、心脏、关节等器官,并发症可导致脑膜炎、脑膜脑炎和脑脊膜炎等。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