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交通大调查]龟山脚下应建下大桥匝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安璋 报道:跨越汉江口、连接龙王庙和南岸嘴的晴川桥,通车已经4年多了,车流量一直不大,无法分流江汉一桥的交通压力。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的沈雄飞献策说,可在龟山脚下新修建右转下大桥匝道,过江车辆即可直接开上晴川桥。

  目前,长江大桥武昌桥头正在修建下桥匝道,明年初,下大桥的车辆即可从黄鹤楼
下右转开上彭刘杨路。沈雄飞说,同样可以在汉阳桥头新修建下桥匝道,让过汉口的车辆,直接在龟山脚下右转,沿山坡而下,开上晴川街、晴川桥过汉江。这样,就可以充分发挥月湖桥的分流作用,缓解江汉一桥的交通压力,也缓解武胜路、航空路高架桥的交通拥堵。

  在三镇路网中,由于汉阳地区道路网欠发达,沈雄飞建议说,应该拓宽改造连接晴川桥、江汉一桥与月湖桥的临汉江道路,打通江汉一桥与江汉二桥(知音桥)的临江道路,建成汉阳岸边的汉江“临江大道”。

  此外,汉阳横向道路缺乏,只有汉阳大道西至中环线,尽快延长打通平行的琴台大道,拓宽延伸墨水湖北路,完善汉阳平行汉江的横向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