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产期间擅自作业 大冶煤矿发生冒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致三人被困,其中两人已死亡

  荆楚网(楚天金报)大冶专电记者 张卫华 特约记者 凌云 报道:上月26日江西九江发生地震,黄石市曾要求所有矿山停止作业,大冶市还地桥镇桐梓沟煤矿却擅自作业采矿。前日晚上,该煤矿发生冒顶事故,三人被困井下,其中两人已确定死亡。昨日中午,省委书记俞正声在获悉事故情况后,指示“应多方组织力量,千方百计救人”。

  昨日上午,记者赶至桐梓沟煤矿,此时的矿区到处都是人和车,一些被困矿工的家属守在出事的井口等候消息,大量警车、救护车正在待命。

  据了解,2日晚10时20分许,该矿三区一班17人到北四探井,在-280米平巷仄山处作业。10时40分,煤层突然冒顶,发生坍塌。14人顺利逃出冒顶煤层,而在最前方作业的矿工徐新咏(48岁)、柯强兵(36岁)、黄国斌(36岁)三名大冶人则被煤层埋住。

  据事发时与被埋三人距离最近的矿工徐红胜介绍,煤层在发生冒顶之前,他发现煤层顶部用雨布遮住,表明该处可能发生或已发生过险情。事发时,他站在三人后面去拿工具,就在他转身之时,发生了坍塌。三人被埋后,他一直试图将三人救出,但没有成功。

  昨日早晨,黄石、大冶两市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施救工作。早上5时50分许,矿工徐新咏被发现,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昨晚10时,对另一人的施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