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类“心病”困扰大学生 需要高度关注者近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43 大众网

  齐鲁晚报济南12月3日讯(记者王振国)记者从3日召开的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会议上获悉,我省在校大学生心理问题主要体现在由于家庭贫困而引起的心理问题等七个方面。今年我省62所高校中,接受心理辅导的大学生有73551人次,占所在高校大学生总数的10.2%。

  3日,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05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我省教育界
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我省高校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比较突出地集中在七个方面:由于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而产生的心理问题、由人际关系导致的心理问题、由于适应能力差导致的心理问题、由于对个人前途不确定而产生的心理问题、情感问题、社会评定问题(即大学期间的各种社会奖惩及其带来的名誉地位问题)、由于家庭贫困而引起的心理问题。

  有关专家透露,目前在校大学生中,按照心理问题的程度分类,一类人员(明显有心理问题,需要高度关注者)近15%。目前全省各个高校的情况大致如此。

  这次会议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在大学生群体中,新生、毕业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功能缺失者及个人成长经历复杂的学生是心理问题的“高发者”,占到有心理问题学生总数的60%以上。在大学的四个年级中,大二、大三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最多,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些学生没有解决好大学生活的适应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