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康乐”揽下联合国大生意 金额达3000多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1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联合国总部采购司三名采购官员抵达温州,对浙江康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参与竞标的3000多万美元发电机组产品,进行签约前的样品确认。此举意味着,如无意外,康乐将在下个月正式向联合国总部采购司供货。

  迄今为止,这可能是温州企业乃至国内企业直接向联合国总部供货的最大一单业务。据了解,2004年中国直接向联合国采购机构出口金额只有3000万美元。

  此次来温的联合国总部采购司采购官员分别来自联合国和平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电气及社会委员会和联合国驻科索沃维和部队。除了考察有关公司外,官员们还将对生产厂家的样机进行测试。

  据介绍,康乐集团在今年5月参加该项目竞标后,以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受到联合国方面的青睐。作为唯一被邀请的竞标者,9月21日,康乐集团董事长白植河等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一等秘书赛国华率领下,进入联合国总部进行洽谈。

  联合国发电机组项目的采购业务从1981年开始,每年的业务金额都在3000万美元以上。此前该项目一直被欧洲一些发达国家所垄断。由于不熟悉联合国采购的规则,中国供应商极少加入到联合国的供应商系统。联合国部分采购的由中国制造的商品大多是通过其他国家的贸易商购买。

  联合国是全球采购量最大的政府组织,去年全球采购量达70亿美元,但中国每年直接向联合国出口的商品总额只占联合国采购总额的千分之五左右。据分析,中国对联合国采购机构出口量较少的主要原因不是中国的产品和服务不佳,而是中国企业与联合国采购机构间相互交流了解不够,中国很多企业对联合国采购的规章制度和程序不了解。

  联合国系统采购业务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由总部设在纽约的联合国采购司,负责为联合国总部、分散于世界各地的维和部队、各区域委员会、国际法庭、特派团等其他联合国组织等所进行的各种货物和服务的采购;另一部分是由联合国主要组织、秘书处附属机构、联合国专门机构根据各自的采购政策所进行的采购。(记者 汤琰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