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见不平要敢“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23 武汉晚报

  路见不平要敢“吼”欧阳林

  前不久,在全国第九届见义勇为英雄、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武汉又出现了两个铮铮铁汉,一个是武警警官尹飞,一个是已壮烈牺牲的保安员张广学,两人分别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武汉人向来以豪爽、侠义著称。话又说回来,武汉尽管出了不少英雄,但平时爱看稀奇、赶热闹的麻木“看客”也不少。前些时就发生过这种事。一个女士在商场买东西,有个“强偷”在大庭广众之下抢她的提包。那女士向周围的人大声呼救求援,希望有人出面帮一把,但直到强偷挣脱女士逃走,也冇见一个人敢伸援手。事后,这个女士发感叹说:如今的人已经麻木、冷漠到这种地步,实在叫人寒心!

  在这方面,最佩服武汉的的哥。莫看大家平时互相抢生意,但只要听说有出租车被劫了,几十上百辆车一起奔往出事地点,协助警察围追堵截歹徒。这种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英雄气概,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弘扬和倡导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