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花开瓯越飘香 浙江电视"牡丹奖"在温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34 温州新闻网

  

牡丹

  电视“牡丹奖”颁奖晚会演出现场。许日尤/摄

  温州网讯 “牡丹”花开,瓯越飘香。在一曲温州民歌《叮叮当》的伴奏下,牡丹仙子翩翩起舞,拉开了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等6部门主办的“全球通之夜”浙江省第十五届电视“牡丹奖”颁奖晚会的帷幕。

  省政协副主席李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行,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吕建,市领导陈艾华、黄德康、陈莲莲、徐育斐、王成云等出席颁奖晚会。吴天行宣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贺电。陈艾华致欢迎辞。

  牡丹为百花之王,“牡丹奖”则是浙江电视事业工作者的最高荣誉。随着电视剧、电视文艺、电视纪录片、电视广告、电视主持人、电视剧杰出演员等奖项的一一揭晓,尊尊“牡丹小金人”奖座各有归属。由温州广播电视总台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多个奖项,并实现历届“牡丹奖”中获奖最多、奖次最高的突破。其中《邓小平在会昌》获短篇电视剧一等奖,剧中邓小平扮演者、温州著名企业家李中坚因形象逼真、演技上乘获得杰出演员奖,该剧还同时获得最佳美术奖;《明末风云》获长篇电视剧一等奖,最佳摄像奖,演员李幼斌获最佳杰出演员奖;人物专题片《夏鼎》获短篇电视纪录片二等奖和最佳编导奖;《七个小矮人》获少儿电视文艺三等奖。另外,由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摄制的《急鼓》获中篇电视剧三等奖。昨晚,与“牡丹奖”同时颁出的,还有第二届浙江省“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奖,温州广播电视总台陈瑞晨获得此项殊荣。

  据悉,本场晚会实况录像将于近期在浙江卫视和温州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频道、影视娱乐频道和都市生活频道相继播出。(见习记者 陈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