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问题”中寻找创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田玲翠报道

  本报讯昨天下午,又有近千名求职者冒雨赶到上海图书馆,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的“东方讲坛·开业生涯”讲座。针对创业者遇到的各种难题,上海市开业指导专家们深入浅出的报告,使创业者们得益匪浅。

  指导专家徐本亮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997年秋季,朱跃清下岗了,就在他为生计而奔波时,大学生们遇到的修自行车难的“问题”,让他找到了创业的机会:投资2000元在复旦大学开了一个自行车维修点。第一个月他就赚了1000多元,后来他在专家指导下尝试用“联销经营”的方式拓展维修点,做大修车业务。

  其实,创业的机会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寻找创业机会的重要途径是善于去发现和体会人们在需求方面的问题或生活中的难处。创业的根本是满足顾客需求。在顾客需求没有满足前就是问题,把“问题”解决了,就可转化为创业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