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十名警察给招聘会“解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00 每日新报

  进入 11月份以来,本市逐渐进入求职招聘的旺季,特别是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几乎每周都有好几场。无论是校园招聘会、专场招聘会,还是热门用人单位自己组织的招聘会,几百人同时应聘以致拥堵的火爆场面,已经成为招聘会上见怪不怪的“风景”。就在前些天,某公司的招聘会现场, 80个招聘岗位吸引了七八百名应聘者,从门口、走廊到面试大厅挤满了人,几乎出现了无法控制的局面。

  昨天,在天津体育中心举办了今年本市最大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会场上,一些热门企业受到很多毕业生的“追捧”,小小的展台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而这些单位有限的几名招聘人员既要接收简历,又要回答应聘毕业生的问题,根本忙不过来,使得人越聚越多,连招聘人员本人都被挤得站立不稳。由于站在这些企业展台的外围根本看不清招聘启事,越来越多的应聘者就拼命向前挤,竭尽全力将简历递到招聘人员的手上。一时间,这几家企业展台前的通道就被堵死了。为此,几十名警察专门在这些企业的展台前维持秩序,以保证招聘有序进行。

  据统计, 2006年是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继续以较大幅度增长的一年,毕业生就业压力比较大。预计 2006年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 8.9万余人,高校毕业生总数比 2005年增长 19%左右。为给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本市各高校及各有关职能部门都千方百计给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形式多样的招聘会成为毕业生找工作的主要途径之一。最近举办的多场招聘会都吸引了大量的应届以及往届的高校毕业生。组织者往往通过分批入场、及时离场等措施防止出现拥堵现象。但如何保证会场秩序,特别是热门单位的“门前秩序”,也应该是招聘单位和组织者事先要考虑筹划的问题。

  新报记者贾林娜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