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货车请从西线高速去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0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陈涛)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岛东线高速公路右幅k138-k191段改造工程11月下旬实行交通管制,造成车辆堵塞、交通不畅等问题,近日省交通厅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和分流,使堵车问题得以妥善解决,确保了干线公路改造路段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由于车辆在封闭路段起点大茂恰好改线进入223国道(原海榆东线),而万
宁分界岭坡陡,急转弯多,线路长,为避免堵车,省交通、公安部门除了连续3天在《海南日报》发布通告外,还分别在海口新港、秀英港码头设置醒目的提示牌,告知大型货车司机从西线高速公路前往三亚;在封闭路段来车方向还设置了规范、醒目的施工标志、指路牌、减速牌,在省内主要路口及路段设立必要的公告牌和警示标志牌。夜间还增设警示灯,并派专人值班,及时拖救堵路车辆,使223国道万宁至陵水段的通车条件明显改善。

  同时,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和方便岛内外反季节瓜果菜、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正常行驶,省交通厅要求万宁、陵水公路管理部门对绕行路段的路面进行维修。另外,万宁市交警部门还在分界岭k227公里处设执勤点,进一步加强公路巡查频率,及时清除路障;设立治超检测点,24小时值班,禁止严重超载货车进入绕道路段。对超限车辆进行检测卸载,以便车辆顺利通过分界岭。工程改造期间,省交通厅等部门将成立安全施工督导组,确保交通安全。

  据介绍,为配合三亚市举办的“两节一赛”,我省交通部门推迟了环岛东线高速公路万宁大茂至陵水孟果坡段、西线高速公路k196—k212段续建工程封闭施工时间。为赶在明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之前将上述路段改造好,省交通厅将在确保安全措施到位的同时,利用目前良好的施工季节,加快工程改造进度及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力度,既不影响黄金周旅游和反季节瓜果季“绿色通道”,又保证所有改造路段的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