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海洋地质调查局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0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为加强我省海洋地质工作,近期省编委批准海南省地质勘查局加挂“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局”牌子,标志着海洋地质调查局成立,这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海洋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省的重要战略举措。

  此举不仅解决了我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工作无专门机构承担的问题,而且为加快南海开发的战略步伐和建设我省海洋科技人才高地注入了新的活力。

  省海洋地质调查局主要承担国家和我省下达的基础性、综合性、公益性、战略性海洋地质调查任务,策划并组织我省海洋及陆地矿产资源包括油气资源在内的信息情报收集、研究和调查勘探开发项目的实施。在省地质勘查局基础上新组建的省海洋地质调查局,经过近3年的人才技术准备和装备建设以及相当程度的工作经验的积累,已具备开展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基本条件。

  海洋地质工作包括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海洋矿产资源(油气资源)勘查、海洋工程地质勘察、海洋环境地质调查、海洋灾害地质区划、海洋地质科研等诸多领域,是海洋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先行性工作。 (鲍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