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盗铁路信号变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0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陈春平)3名四川籍男子为了发财不择手段,竟然拆盗铁路上的信号机变压器铜芯,致使襄渝铁路万源段信号系统一度受到破坏,对铁路行车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安康铁路警方刑拘。

  11月29日凌晨,襄渝铁路南线万源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万源车站的线路上行预告信号机变压器铜芯被拆盗,严重影响了行车信号指挥系统。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11月30日,经过现场勘查,专案组人员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娴熟,盗窃目标明确,可能有作案前科。民警通过查阅大量的案卷资料,将曾盗窃过铁路器材的四川省万源籍嫌疑人王某列为重点调查对象。经过一夜的侦查,专案组在万源将王某及杨某、李某抓获,同时收缴大量赃物及作案工具。

  据3名疑犯供述,11月29日,他们在万源车站拆盗铁路信号机变压器内铜芯2根、铜导线十余米共计6.5公斤,卖给万源市环城路河街一废品收购点并将赃款挥霍。

  目前,3名疑犯中的王某、李某已被安康铁路警方刑拘,杨某因不满16岁,已被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另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