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多措并举管住辐射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19 云南日报

  省环保局大力加强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多管齐下,认真做好放射源清查和安全监管等工作,保证了全省人民群众免受辐射污染。

  据2004年云南“放射源、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专项清查”,全省16个州市涉及放射源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共453家,主要集中在昆明、红河和曲靖等州市。

  为消除辐射污染,云南加大辐射环境管理力度,重点开展了放射源、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专项清查,达到了“摸清底数、收贮废源、消除隐患、让百姓放心”的预期清查目的。同时建立了全省放射源动态管理系统,省环保局将全省16个州市453家涉源单位的在用源及闲置或废弃放射源全部纳入管理,有力地促进了放射源的安全监管。

  省环保局对省内所有密封放射源进行了编码,实施一一对应的挂牌管理,基本杜绝了非法购买、转移、处置放射源。并加强了对辐射环境重点单位的现场监督检查,加大辐射环境行政执法力度。有关职能部门对云南核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华源核技术有限公司等辐射装置运营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昆明冶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滇黔桂石油勘探局测井录井公司等放射源销售及使用的重点单位进行了经常性的现场监督检查,做到了监管有序。

  吴清泉 通讯员郑劲松(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