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心洲将建水上监管基地 配备直升机保护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将建设目前长江干线最大的水上监管救助综合基地。该工程还包括建设一个直升机停机坪和起落跑道等。目前交通部已经予以批复,南京市方面正在进行有关的协调和建设工作。

  据悉,将要建设的南京水上综合基地,是交通部为加强长江南京段水上安全监管,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并应对南京地区水上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和监管水资源而批准建设的。
该水上综合基地,规划建于南京市江心洲北岸中下部,占地40多亩。其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基地码头、综合业务用房、救助和防污清污器材库、指挥及通讯设施、配电房、应急发电机房等附属设施;还包括建设直升机停机坪、起落跑道及相关地面设施等。同时配备有视频功能的船舶现代化通讯、监管服务设备,将是一座集海事巡航、搜救、执法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基地。

  南京水上监管救助综合基地建成,将为水上重大活动提供了重要的安全平台,尤其对主要以饮用长江水为主的南京700万市民来说,起到有效监管水源质量安全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