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纯农户子女明春起免缴小学初中杂费预计全年减免金额421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蕾)昨天,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完成对我市“双高普九”工作的专项督查,举行情况通报会。会上传出好消息:从2006年春季起,免收纯农户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今后逐步扩大受惠面。

  我市目前在校就读的农村小学生有12.56万名,农村初中生有8.1万名,预计全年杂费减免金额将达4211万元。

  会上,省督导团对我市“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目前,无锡九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达到100%,在锡接受义务教育的13万名流动人口子女中,91%在公办学校就读。全市已创建成省级实验幼儿园57所,省级实验小学68所,省示范初中74所,就读比例分别占学生总数的60%、40%、65%,一个能够基本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教育优质化平台正在逐步形成。同时,我市加强弱势群体子女的资助,全市残疾儿童全部免费接受义务教育,今年春季学期全市用于义务教育学校“两免一补”的金额近167万元,补助学生金额近45万元。各级政府把经费保障责任作为重点,财政拨款成为教育投入的主渠道。

  副市长麻建国出席会议,他说,“十一五”期间,教育是无锡优先发展领域。我市将形成对教育投入的优先和稳定增长机制,到2007年,全市财政支出中教育经费所占比例达20%以上。

  加大各市(县)财政拨付公用经费力度,保障中小学正常运转。保证教育附加在使用上向农村义务教育倾斜。同时,我市将继续完善“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促进基础教育的高位均衡发展。市(县)区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新增部分,主要用于农村教育。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倡实行“两免多补”,所需经费纳入市、县年度财政预算。中小学因减免杂费造成的公用经费缺口,也由财政补足,决不让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