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28平方公里就有一家AA以上景区高品质旅游业提升滨湖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高美梅实习生吴丽华)近日,滨湖区九龙湾乡村家园获得旅游部门颁发的国家AA级景区称号,至此无锡18个A级景区全部升格为AA级以上,其中滨湖区数量居半数。“滨湖区陆地面积250平方公里左右,每28平方公里就有一家AA以上景区,集聚度在国内同类区域比较罕见。”市旅游界一位专家称,随着无锡打造“山水名城”战略的推进,滨湖旅游业在整合资源、增长空间和塑造形象等诸多方面推陈出新,旅游产业得到全新发展。

  滨湖区近年来利用区域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发展大计,积极融入到建设无锡“山水名城”的大环境中去,提出了“两区一中心一带”的发展构想。

  旅游产业在开发、建设上实现了从单一观光向休闲、度假、娱乐等全方位方向转变;从纯旅游向农旅结合、体旅结合、商旅结合方向转变;从单个旅游景点向整体旅游区域方向转变。

  该区2003年和2004年旅游投入分别为6.3亿元和4.4亿元,2005年预计为5亿多元。全区已逐渐形成了“山水文化、宗教文化、影视文化、休闲文化”四位一体的旅游发展格局。今年,该区接待游园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两成左右。滨湖区旅游局长杨华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环太湖公路、十八湾公路、七里堤风光大道、东半山环山公路等主干道得到了美化和亮化;蠡湖景区不断的开发和完善,一个开放型、生态型的区域性景观园区正在形成。

  通过“首届太湖生态旅游节”、“山水文化节”、“中国旅游记者走进滨湖”等节庆活动,以及太湖风情万里行,沪、宁、杭、港等推介活动,《包孕吴越》大型画册出版等,滨湖旅游形象得到很大提升。随着旅游产业构成的日趋合理,滨湖旅游业正迅速对接金融、房地产等其他服务业行业,形成融多元文化、创新理念、国际资本于一体的旅游业服务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