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年底前将关闭200家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12月3日电(记者梁冬、叶平凡)12月3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在发生了东风煤矿“11·27”事故的七台河市表示,为吸取本次事故的沉痛教训,黑龙江省将采取超常规措施,对全省所属煤矿进行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除隐患,并决定在年底前彻底关闭这个省所属的产量小、安全隐患突出的200家小煤矿。

  在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事故的初步调查中,国务院工作
组发现该事故矿井存在着严重采掘失调的现象:虽然该矿井的年产量只有50万吨,却安排了3个采区、6个采煤工作面和16个掘进工作面,下山采区没有形成正规生产系统。为了多出煤,在一个采区布置多个采掘工作面同时作业,井下作业人员高达近300人,导致事故伤亡扩大。

  为吸取教训,减少同类事故的发生,东风煤矿“11·27”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立即展开了对全省各煤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据介绍,本次大检查的重点是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的三超现象。黑龙江省煤矿监管部门将对瓦斯超限作业、通风系统不完善、防煤尘设备设施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等重大问题逐一检查整顿,对存在隐患问题的煤矿下达停产整顿通知,限期达不到标准的坚决关闭。

  同时,由于煤层薄、煤层带倾斜度高等特殊地质条件,黑龙江历史上形成数目众多的小煤矿。这些小煤矿不仅浪费资源,还污染了矿区的环境等。为此,黑龙江省已决定将小煤矿的整治列入本次大检查的重要内容,年底前,他们将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火药等具体措施,取缔200家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这其中既包括个体民营矿井也包括国营矿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