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国家将加大对煤矿技改和瓦斯治理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3日在此间表示,明年将进一步加大对煤矿技改、瓦斯治理的投入。

  记者从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按照“企业负责、政府支持”的原则,将筹集更多资金,主要用于:

  ——高瓦斯突出矿井的瓦斯防治,强化抽采,健全监测监控系统;

  ——提高采掘装备水平,减少大中型煤矿工作面,完善通风、防尘、防火、排水、运输等安全生产系统;

  ——支持优势大型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建设安全高效矿井,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

  马凯要求,煤炭企业要提足、用好安全生产费用,中央政府将继续安排资金,重点支持特殊困难国有煤矿的瓦斯治理,地方政府也要加大煤矿技术改造的投入。通过政府与企业、中央与地方的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切实把重特大瓦斯事故频发势头遏制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