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二代身份证:头发染色不能照 5元钱喷黑发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8 东北新闻网

  目前,哈尔滨市第二代身份证的换发试点工作已经开始一个多月了,由于国家明文规定,办理人在照相时头发不能染色,所以很多前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市民在照相时由于头发不是黑色而被拒绝。而与此同时,一些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派出所附近的发廊看到商机,纷纷打出了“喷黑发”的招牌,生意很是兴旺。

  2日上午,记者在南岗区巴山派出所中看到,拿着户口前来办理第二代身份的居民络
绎不绝。一名中年妇女刚进入照相室,负责照相的民警就告诉她,由于她的头发染了色,不符合办理第二代身份的证的规定,所以不能进行照相。中年妇女面露难色,她表示,长出黑头发要等几个月,要是再焗回黑色也得几个小时,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民警见状告诉她,附近的美发店能快速“处理”。

  记者在派出所对面的一家发廊看到,为了招揽顾客,门上贴着“喷黑发”的字样。据发廊的服务员介绍,自从对面的巴山派出所开始换发第二代身份证以来,附近的许多居民因头发染了色而前来要求焗回黑色。为了方便市民,发廊又购进了黑色的发胶,只需在头发上喷上一层,转眼间头发就变成了黑色。照完相后用水一洗,头发就又能恢复从前的颜色。这种既快捷又方便的方法很受市民的欢迎,有时一天最多能“喷”十多人。记者发现,附近的其它发廊和一家摄影社也都有这种“喷黑发”的业务,喷一次5元钱,生意都不错。在南岗区奋斗路派出所附近的士课街、光芒街等地的发廊也都推出了“喷黑发”的业务。

  据民警介绍,在前来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中,大约有近二成居民的头发由于染了色而不符合规定。附近的发廊便纷纷推出的“喷黑发”的新业务,能快速让居民的头发颜色附合规定。没想到换发第二代身份证让发廊生意火了起来。 ( 东北网 黑龙江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