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电充足保过“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12月 3日讯(记者陈浩杰)寒流到了,市民家中能否暖起来?本市的煤电供应是否充足无忧?12月3日,记者进行了打探。

  “是煤店吗?下午请给我送100公斤煤!”12月3日上午,记者在市燃料运销公司所属的掖县路煤店看到,几乎每隔一两分钟,桌上的“要煤电话”铃声就会响起。青岛市燃料运销公司黄祖递经理介绍说,目前平均每天销售型煤500多吨,高峰时达到上千吨。

  “到目前,我们已储备了1.4万多吨无烟煤,春节前的市场供应完全没有问题!”青岛市燃料运销公司黄祖递经理很有信心。另外,春节前本市的煤炭储备量还将再增加两万吨,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取暖之需。

  “由于煤价还一直上涨,蜂窝煤的价格肯定会有所上调,市民买煤还是及早为好”,黄祖递提醒说。目前青岛市燃料运销公司所属 32家煤店的型煤统一价格为每吨560元。市民可以提前打预约电话:83643872和 83644586,附近的煤店将送货上门。发现有煤店私自涨价,市民可拨打上述电话投诉。

  “预计本市冬季用电最高负荷将达310万千瓦左右,全市电力供应处于紧张平衡状态,但总体而言,本市今冬电力供应状况好于往年,一般情况下市民用电不会受到影响。”市经贸委电力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由于电网和电源建设的逐步完善,本市今冬电力供应能力获得较大提高。因此,在本市近日出台的“迎峰度冬”预案上,取消了对本市生产企业“调班避峰”限电这一多年的“老惯例”,而是代之以“调休错峰”制度,以此来合理调配企业用电时间,从而均衡全市用电的高、低负荷。“调休错峰”执行时间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 1月 20日,除在特殊情况下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外,一般情况下全市都能保证正常的电力供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