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人送别身中21刀殉职刑警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31 东北新闻网

  26日夜晚,白城市发生一起抢车杀人案,一出租车司机被劫匪杀害后弃尸井坑中。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芮志江于28日23时与同事研究完此案后驾车回家,在途中他发现一辆无牌照的红色夏利出租车与被抢车辆特征吻合,车上4人可疑。芮志江一边跟踪,一边向“110”指挥中心报告。

  跟踪至白城市铁路一中门前时,车上4人发现有人跟踪,在慌忙中想弃车逃跑,芮志
江在孤身一人的情况下用车将夏利车别住。在与4名歹徒的搏斗过程中,芮志江身中21刀壮烈牺牲,年仅36岁。

  2日,拥有43万城区人口的白城市沉浸在悲痛之中。这一天,是该市入冬后最冷的一天,但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并没有阻拦住人们送别英雄的脚步!这一天,10万白城百姓自发地走上街头,夹道迎送为百姓安宁而光荣牺牲的芮志江烈士的英灵。热泪中,人们望着渐渐远去的灵车一遍又一遍地哭喊:“芮支队,请一路走好。”

  

10万人送别身中21刀殉职刑警队长

  送别英雄

  

10万人送别身中21刀殉职刑警队长

  街边站满了伤心的群众

  芮志江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日7时30分举行。然而,当日凌晨3时许,在城区通往殡仪馆的路上,就陆续出现了老百姓的身影和打着双闪的车辆。他们是顶着寒星来为英雄芮志江送行的,没有人组织,都是自发的。

  空旷的路边野地里,几堆熊熊燃烧的火焰照亮了夜空。“孩子,大娘给你送行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一边流泪,一边将成沓的烧纸小心翼翼地放入火中。这位老大娘姓郑,家住洮北区东风乡,她的家就在殡仪馆附近的一个小村中。

  6时许,白城市殡仪馆门前已经是人潮涌动,每个人的胸前,都佩戴着一朵小白花,这些小白花不是一样的,有的是百姓们自己在家中扎好的。虽然离遗体告别仪式还有一个多小时,但人们还是早早地走出家门,从四面八方涌来。就连殡仪馆大门前的田地里,都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足有数百台。

  ( 新浪网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李想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