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意调查中心今起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王国安) 南京市民意调查中心今起正式运行,这意味着,今后南京市的政府工作和决策将越来越多地采纳“民意”,反映民众的诉求和心声。

  南京市政府秘书长黄澜说,今后南京市政府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市民意调查中心围绕政府有关工作和决策开展民调工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使政府工作真正“关注民生、反映民意、集中民智”。

  据了解,南京市决策层在关注“民意”方面已形成一定的传统。已连续进行多年的“万人评议机关作风”,开全国风气之先;今年年初的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也采纳了全市万人民意调查中百分之九十五的市民意见和建议。

  黄澜表示,该中心在今年六月成立以来的试运行期间,已相继开展了市政府党组先进性教育问卷调查、市镇(街)公车改革的实施情况及效果问卷调查和《行政许可法》的实施情况问卷调查,并正在进行“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政府公共服务”万人问卷调查。这些调查对于促进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南京市民意调查中心为公益性社团法人组织。该中心主任叶南客介绍说,中心集实证调查、舆情研报、决策咨询为一体,正式运行后,将采用电话、网络、入户、座谈会等定量定性的研究方法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