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昂贵死亡”案初步调查:真相比患属想象的更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翁文辉“最昂贵死亡”案曝光后,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哈医二院”)被中纪委、卫生部等部门调查。初步调查结果表明,真相比患属想象的更严重。

  调查组成员、卫生部监察局局长王大方对记者说,翁文辉的病案材料明显被有组织、有计划地改动过,尤其是病历的2-8页,出现较严重的伪造现象,病历中的“1180次会诊
”也属于造假。

  除了涉嫌造假外,哈医二院还存在五大问题:违规将药品收入计入医护人员的奖金;通过院方提供的材料就可以看出,存在对患者过度治疗、过度开支和重复收费现象;重症监护室管理相当混乱,值班医生有2次无证上岗,且有2人替别人下医嘱;自购药品的购买和使用情况真相也比患属反映的情况更严重;科主任管理混乱。

  卫生部已勒令该院“不要再掩盖事实,谁组织的、谁在这里起什么作用,药品的购买渠道和贩卖药品问题,都要尽快拿出材料”。

  又讯央视《新闻调查》曝光此案后,向记者透露部分案情的、翁文辉的主治医生王雪原从11月22日起就失踪,哈医二院方面承诺“正在积极寻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