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1 桂龙新闻网

  

胡锦涛: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胡锦涛在会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职人员代表并观看演出时强调 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曾庆红李长春参加会见并观看演出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人
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职人员代表,

  并观看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胡锦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的积极性,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满腔热忱地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会见并观看了演出。

  今晚的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暖意融融。演出开始前,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职人员代表。胡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全体演职人员,向全国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胡锦涛说,回顾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过的18年不平凡的历程,你们以震撼心灵的精彩表演、独具魅力的艺术创造,生动地展现了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了所有观看演出的中外观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不断创造出更多的艺术精品。希望全国残疾人都能以你们为榜样,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深情的朗诵,手语诗《我的梦》拉开了大型演出的序幕。邰丽华等21位聋人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用婆娑的舞姿演绎出心中的梦想,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男声独唱《天域》、女声独唱 《掌声响起》、钢琴四重奏《欢乐颂》、器乐联奏《风情组曲》等节目,抒发了残疾人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我的梦,美好的梦,张开双臂,和彩云一起飞……”161位残疾人合唱的歌曲《我的梦》,气势磅礴,感人肺腑,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曾庆红、李长春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参加会见并观看演出的还有:回良玉、刘淇、刘云山、王刚、徐才厚、何鲁丽、陈至立、刘延东。

  有关方面负责人,联合国驻华机构和外国驻华使节,首都各界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他们创编推出的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在国内外引起了轰动。艺术团曾出访5大洲40多个国家,被誉为来自中国的“美与友谊的使者”、“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

  今晚的演出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特殊艺术协会主办。

  来源:千龙网选稿:梁凯昌作者:孙承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