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我国物价年均涨幅预计将达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韩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3日说,初步预测,“十五”期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年均涨幅1.4%。

  马凯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根据发改委的预测,“十五”期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8%,人均GDP超过1万元。此外,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实际增长9.7%和5%。

  马凯说,“十五”前期,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引导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上升期;“十五”中期,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坚持疫情防治和经济建设两手抓;“十五”后期,针对经济快速增长中的一些不稳定不健康因素,国家适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实施了“双稳健”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避免了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新世纪第一个五年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可以较好完成。”但马凯也指出,目前经济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不容忽视。若任其发展,结构不协调的矛盾会日益突出,企业倒闭和职工失业会显著增加,银行呆坏账就会进一步扩大。(完)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