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投资项目行政许可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截至11月中旬,我市投资项目行政许可“绿色通道”累计接待投资咨询27317件,受理各类投资事项5250件、办结5153件,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以上,深受中外投资者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为了给投资者提供公平公开的投资环境,我市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方式,去年7月在原“一厅式办公”基础上启动了投资项目行政审批
“绿色通道”。“绿色通道”落实“一门受理、单轨运行”。简单事项,现场办结;复杂事项,限时办结;转报事项,专人跟踪;重大事项,集中会审。“绿色通道”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为投资商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上半年,“绿色通道”进行了改造,配备了资料架,设置了资料与表格填写区、办事等候区和切磋有关事项的场所,遵循宾馆式服务模式,精心受理、精细办理,为前来咨询、办事的投资者和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去年和今年几次重大招商活动签约的300多个项目均纳入“绿色通道”办理。截至11月20日,130多个外资合同项目已经完成审批106个,履约率80%以上,其余项目都在洽谈促进中;外资协议项目近50个,其中转合同完成项目审批及正在洽谈有进展的占70%以上;128个内资项目,已注册企业和正在办理前置手续的110个,履约率达到86%。其中,伊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顺盛海洋生物加工提纯、蓝田县陶瓷生产、西玛电机合作、金鼎大酒店、博发工业窑炉生产线等项目,均已在“绿色通道”登记注册。

  在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备受市民关注的天然气加气站集中审批纳入“绿色通道”大厅办理。短短两周时间,集中受理了43家企业申办申请,受理了近百项行政许可事项,大大缓解了“加气难”的压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申请企业纷纷表示:“集中审批真方便!来一个地方,就能把很多部门的手续办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