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确定乙醇汽油车辆清洗点 价格不超普通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12月1日起,苏北五市试用乙醇汽油。到明年1月1日,苏北五市将禁止再销售普通汽油,届时到苏北五市加油必须改“喝”乙醇汽油。通常在添加乙醇汽油前要清洗汽车油路,那么,到哪里去找“定点清洗维修企业”?车用乙醇汽油价格是怎样规定的?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江苏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该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能够确认车辆燃油供给系统清洁的,可以直接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专家建议行
驶里程在3万公里以上以及确认燃油供给系统较脏或油箱底部积存水分的车辆都应进行清洗。物价局、交通厅要求,首次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车辆燃油供给系统由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的清洗维修企业进行清洗,清洗费用每车最高不超过120元。

  全省现已确定了414家定点的清洗维修企业,分布在苏北五市。这批企业是五市审核后确定的。识别“正宗”的清洗点一要看公示,二要看证书,三要看铜牌。苏北五市将会在当地主要媒体公布定点清洗企业名单,并在各主要交通要道树立告示牌,引导车主到定点维修企业清洗车辆。

  为了防止其他未经资质认证的清洗维修企业混入“定点队伍”,省推广办将统一向各定点清洗单位发放证书,同时,各市还将制作车辆定点清洗单位的铜牌,并统一排序、编号,便于消费者监督、查证,以及职能部门检查。

  据悉,关于车用乙醇汽油的售价问题,现已明确不会高于普通汽油售价,基本上与普通汽油售价相同,并随普通汽油价格变化相应调整。不过,对于车用乙醇汽油是否仍要加入添加剂的问题目前国内各试点城市做法不一,因此江苏车用乙醇汽油销售价格是否也要加入添加剂价格尚未最后确定,如果不加添加剂,最终售价将低于普通汽油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