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来沪投资占外资第一 今年同比已增长三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敏)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在锦江小礼堂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一行。

  韩正欢迎唐英年来上海参加第三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他说,上海与香港在历史上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自去年

  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生效实施以来,两地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

  今年1至10月,香港来沪投资合同金额达26.8亿美元,占外资来沪投资的第一位,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上海居民办理赴港旅游签注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量。韩正表示,上海在与香港的合作交流中大大受益,向香港学习借鉴了许多城市运营经验和管理模式。希望沪港两地今后在CEPA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

  唐英年说,香港和上海都是充满活力的城市,具有很多相同的特点与挑战,应该互相学习,发挥互补优势。我们希望两地能像一支球队那样,互补、合作、共赢、繁荣。

  副市长唐登杰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