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蓝雨”染蓝居民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许洱多

  昨天早上,居住在莘庄东苑利景小区的陈小姐走到房间窗前,眼前的一片污迹让她大吃一惊,只见整个乳白色的窗台上流淌着浓浓的蓝色液体。陈小姐当时以为是丈夫的蓝墨水洒到了窗台上,可当她打开窗户后看到,整个小区居然变成了一个大“染坊”,一切都变成了蓝色。伴随着昨天清晨降落在莘庄一带的一场小雨,一片神秘的“蓝雨”光临莘庄。

  “太奇怪了,这雨怎么这么蓝啊,洗都洗不掉……”在东苑利景小区里,陈小姐举起被染成蓝色的手告诉记者。她早上从家里出来,打着雨伞,突然看到路面上流淌着蓝色的雨水,被风吹到身上的雨滴也是蓝色的,很快就在衣服上留下了星星点点的痕迹,就像被洒上蓝墨水一样。向天空看去,虽然阴沉沉的,但依然能看到是正在下着一场“蓝雨”。陈小姐不敢在“蓝雨”中行走了,就急急忙忙回家,在楼梯上,留下了一串蓝色的脚印。回到家里,陈小姐发现,自己养的月季花,也都成了“蓝花”。

  记者跟随陈小姐在小区里观察,看到绿色的树叶也都统一“换装”,变成蓝叶,6辆轿车蒙上了蓝色“外套”,地面流淌着蓝色“墨水”。东苑利景位于A4公路与莘庄地铁南广场进出口之间,一个大门在莘朱路上,走出小区,能看到小区外面的一条小河都变成了“蓝色的多瑙河”。莘朱路上的斑马线也被“感染”,成了蓝线。

  一位居民拿着被染蓝的毛巾对记者说,早上他开窗看到正下着“蓝雨”,急忙取回凉晒在外面的毛巾,结果发现白毛巾变成了蓝毛巾,用水一洗,蓝色手巾上会出现粉红色、绿色等圆点,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无论怎么洗,蓝色都不能完全去掉。记者拿过毛巾,手感没任何变化,也没有闻到任何气味。小区居民证实,早上这场“蓝雨”虽然下了20多分钟,但一直没有异味。

  东苑利景小区大约有60幢楼房,800户居民。记者围着小区走了一圈,看到距离小区30多米就到了“蓝雨”范围之外了,整个落雨区域大约在200米方圆之内,大多数都倾泻在东苑利景小区里。陈小姐对记者说,现在小区居民最想知道这场古怪的“蓝雨”到底是什么?会不会污染环境?对人有没有危害?据小区居民了解,小区附近都是居民区,并没有化工厂。那么,如何解释“蓝雨”之谜,晨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