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西潼高速车祸导致10吨粗苯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西潼高速车祸导致10吨粗苯泄漏(图)
泄漏事故现场。通讯员 韩雄博 记者石俊荣 摄

  

陕西西潼高速车祸导致10吨粗苯泄漏(图)
消防官兵紧急排险。

    本报渭南讯(记者 石俊荣)昨天凌晨5时50分左右,西潼高速公路91公里+6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拖挂大货车撞上一辆尼桑小轿车,被挤压的小轿车又撞向一辆拉运18吨粗苯的槽车,致槽车阀门损坏,造成10吨粗苯泄漏,小轿车内两人死亡,西潼高速交通中断6个小时。

  被撞槽车泄漏10吨粗苯

  记者昨日9时赶到现场看到,渭南到新丰

高速公路已全部封闭,距离西潼高速渭南西收费处西两公里远的地方被警方戒严。10时多,消防官兵开始把土沙撒到粗苯液体上。现场有关部门的人员讲,根据现场分析,陕E1753拖挂大货车自西向东行驶中,将车号为WJ-25-19137的尼桑小轿车挤压在拉运粗苯的陕D15472槽车之间,尼桑车里的两人被压在车轮底下当场死亡。

  五部门联手抢险

  昨日5时53分,渭南市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动抢险救援车、高喷消防车、大吨位供水车、3辆普通消防车和30名消防官兵于6时30分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先后4次戴防毒面具现场检查,发现事故现场周围500米以内全被毒气覆盖,泄漏粗苯致使周围的空气受到污染,情况十分危急。

  据现场工作人员讲,该车粗苯是运往渭南一家

化工厂的,但是司机和车主拒不交出货运的详单,并谎称泄漏的是“煤焦油”。

  8时多,渭南市公安局王扣成副局长带领公安、消防、交警、安监、路政等部门研究抢险方案,消防官兵开始用高喷车进行稀释,公安、高交中队等部门调来吊车、平板车,对肇事货车进行吊拉转移。消防官兵用细沙对泄漏粗苯进行围堵,并封堵槽车裂口。最后在消防官兵的监护下把粗苯倒到另一辆车里,11时多成功处置完毕。

  紧急处理继续检测道路开通

  11时17分,渭南市环保局组织环境监测、环境监察部门及有关专家现场采取应急措施,用沙土覆盖吸收粗苯,对受污染的土壤进行了清理,将所有污染物全部运离现场进行安全处理。经对事故发生地空气中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空气中三种有机污染物中影响较为严重的一种)浓度监测,事故发生地距离村民居住区最近距离在400米以上,预计不会对周围群众造成大的影响。目前,渭南市环保局安排监测人员仍在做进一步进行监测。

  12时10分,封闭了6小时的高速公路开始通行,有关肇事人员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粗苯是一种有机溶剂,是没经提纯的苯。苯属于芳香烃类化合物,在常温下为带特殊芳香味的无色油状液体,极易挥发。该物质主要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苯中毒分急性中毒和慢性中毒。急性中毒,主要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的麻醉作用,轻者表现为兴奋、步态不稳等,重者可出现昏迷、抽搐,直至呼吸、心跳停止。慢性中毒,主要是对神经功能、造血系统的损害,表现为头痛、头昏、失眠,白血球减少、血小板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