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食品让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小餐饮、豆制品等食品安全的整治方面形成了一些亮点,值得借鉴。”昨日下午,国家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对我市食品放心工程给予好评。

  明察暗访看食品安全

  国家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从11月30日开始对我市食品放心工程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检查。诸位专家不仅听取汇报,察看材料,还分3个小组前往灞桥区新合街办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米旗食品有限公司、炭市街副食批发市场、海星超市、朱雀农产品交易中心、曲江屠宰场、胡家庙小吃城、部分工地和学校食堂等处,明查暗访种植养殖、食品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情况,并与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诸多亮点赢得好评

  “开展食品放心工程以来,西安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这一切与政府的监管得力密不可分。”评价组对西安市贯彻落实食品放心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育才路餐饮一条街的随机抽查,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使评价组感受到了对小餐饮进行集中化管理的创意和实效。作坊式生产的豆制品对许多大城市来说,也很难管理,西安市在豆制品行业实行的两证三联单制度,让评价组眼前一亮,表示值得借鉴推广。屠宰场管理的无害化处理也很有特色……“这些只是众多亮点中的一部分,西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评价组组长王际贵说。

  让西安百姓真正受益

  针对西安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国家评价组建议我市能够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强信息反馈、及时分析情况;探索建设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加强重大节日和旅游旺季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企业的规范化管理认证;对小作坊、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食品安全隐患较多的地区加强监管。

  副市长张道宏对专家组的客观评价和诚恳建议表示感谢。他说,西安要以此次综合评价为契机,对专家提出的各项问题和建议要认真研究、逐条落实,明年在食品安全方面要更上新台阶,让西安的老百姓真正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