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村医生遭巡警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乡村医生遭巡警暴打(图)

  受害者不但被打,还被皮带捆住手脚。本报兰州讯“就因没带出入证争执了几句,医院保安竟然叫来十几名巡警在医院内打人,面对这样的保安和巡警,我们这些来自乡村的进修医生还有什么安全可言?”12月3日下午,在甘肃省中医院急诊病房,其中一名遭打的进修医生高腾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诉说。记者了解到,这两人均来自庆阳华池县地方的卫生
所,自10月份起被分到省中医院进修。

  12月2日晚10时许,医生李希钼和高腾同一名朋友吃完饭回宿舍时,被门口保安拦住,要求其出示出入证。但他们因将证件忘记带在身上,在声明是医院进修医生后,这三人又说不信可以到他们宿舍去看。据其中一高姓被打者说,在到宿舍的过程中与保安发生了口角,他就和保安厮打起来。

  当时在场劝架的同宿舍一名进修医生对记者说,他们劝开厮打的两人后,保安就气冲冲出了宿舍,打起电话。

  据这名目击的同宿舍医生说,保安打完电话十几分钟后,突然就来了一帮巡警,到他们进修医生们的宿舍楼找同保安吵架的进修医生。“当时,我和高医生两人正同舍友们坐着,都为此事生气着。突然,门被推开,拥进来一帮巡警,巡警找出我俩后,什么理由也不说,就抓住头发拉出宿舍。我们当时就质问‘我们犯了什么法,要抓我们?’但巡警对我们的质问置之不理,在电梯里一顿拳脚暴打。”受伤严重的李希钼对记者说。

  “巡警将我俩拉下楼到院子后,抽下我们的腰带,将我们的手脚捆了起来后,十几个人就围起来踢打。”病床上右眼被打充血的高腾说。

  在两被打人的病床前,两人的舍友都对此表示他们就亲眼看到了事情发生经过,并证实说,当晚有11名巡警和那名保安一起动手打人。

  其中一舍友对巡警无故就随便抓人打人一事愤慨地说:“就因证件忘带的小事,却要这么多巡警如此快速出面来处理,也未免太‘称职’了吧?况且是在医院院内不问事情原委就一顿暴打来解决此事,并且打完人了转身就溜了,这也太荒唐了?”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当时处理事件的医院方负责人求证。但保安却说,当时处理事情的临教部主任和保卫科科长均不在,所留电话也无法打通。记者在要求见医院值班负责人时,也被保安告之说他不知道医院是谁值班。截至记者发稿前,被打者所提供的医院处理此事的一位负责人的电话,记者依旧无法打通。(兰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