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县市长”选举揭晓 国民党大胜民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马英九:真正的赢家是全体台湾人民

  苏贞昌:选举失败是台湾人民给民进党的警讯

  据新华社电2005年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昨晚揭晓,在总共23席“县市长”中,中国国民党获得14席的过半席次,民进党获得6席,亲民党
1席,新党1席,无党籍1席。国民党由原来的8席增加至14席;民进党则由原来的10席下降为6席,还输掉了“超级大县”台北县。

  在901个“县市议员”席次中,中国国民党获408席,民进党获192席,亲民党获31席,“台湾团结联盟”获11席,新党2席,无党籍人士合计获得256席,另有1席因两位候选人同等票数,待抽签决定。

  在319个“乡镇市长”席次中,中国国民党获173席,民进党获35席,亲民党获3席,“台湾团结联盟”1席,无党籍人士合计获得107席。

  出任党主席后初战大捷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晚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发表胜选感言说,这次选战的胜利,真正的赢家是全体台湾人民。马英九说,国民党没有打败民进党,是民进党打败了他们自己。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晚已宣布辞职,他称这次失败是台湾人民给民进党的警讯,民进党应“虚心接受、谦卑面对、诚实检讨、勇敢改革”。

  ■出任国民党主席后初战大捷,马英九拱手作谢,脸上露出了微笑。

  

台湾“县市长”选举揭晓 国民党大胜民进党

  ■民进党大败后,党主席苏贞昌(左一)等谢罪。

  

台湾“县市长”选举揭晓 国民党大胜民进党

  蓝绿政治版图对比

  选举前

  

台湾“县市长”选举揭晓 国民党大胜民进党

  选举后

  

台湾“县市长”选举揭晓 国民党大胜民进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