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一岳:香港不排除中央采购流感疫苗 可能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4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三日表示,不排除由政府集中采购健康的流感疫苗,然后分发予医疗中心。

  周一岳三日出席公开活动后向传媒表示,鉴于近日出现水货流感疫苗流入香港事件,假如业界未能妥善处理,便须考虑加强政府的政策和执行。

  他表示,不排除由政府集中采购关于整体市民健康的疫苗,然后分发予医疗中心,这样既方便统筹,也可以确保药物源和使用情况,从而掌握全民的保障情况。

  周一岳表示,如果发现有水货药物广泛出现,当局不排除增派人手巡查医务所;也不排除考虑以规例规管医疗集团。

  目前香港医疗集团主要是靠医生规管,周一岳认为这次水货疫苗事件显示,医生的自律需要增加。

  日前港卫生署发现一宗未注册流感疫苗售予私家诊所的个案。调查发现,共有二千七百剂属水货的“凡灵”(Vaxigrip)流感疫苗,从内地进入香港;估计约有一千六百人已接受该些疫苗的注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