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50年改造4万未成年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成立50周年成绩斐然

  新快报讯(记者尹辉通讯员陈鹏华王海蛟)作为新中国较早成立的少年犯管教所之一的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昨日迎来建所50周年纪念日。在纪念大会上,该所提出今后将争取把文化教育纳入地方国民教育序列,把未成年犯管教所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和广东特点的全国一流未成年犯管教所。

  据了解,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于1955年在英德县成立。1958年迁到广州白云区石井镇。如今,该所已发展成为一个占地25.1万平方米、在职警察数百人、押犯近四千,集园林式、校园式为一体的大型文明管教所。该所党委书记、所长陈志强介绍,50年来该所共关押改造了近4万名未成年犯,近10年来,就有近3万人次接受扫盲、初中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并连续9年监管安全无事故。

  司法部副部长范方平为该所题词:“五十年成绩斐然,新起点再创功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维英、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陈少波、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等领导出席了纪念大会。

  ■图为服刑人员代表在纪念大会上发言。

  

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50年改造4万未成年犯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