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纸鹤幸运星送给残奥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1 重庆时报

  

千纸鹤幸运星送给残奥委(图)

  昨日,北京,重庆市残联领导李光华接过残疾人士登长城时用坏的小凳本报特派记者李文彬摄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杜玉飞)昨日上午,重庆市残工委副主任、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光华在北京看望了30名重庆肢残人。下午,代表团受到了中残联的接见,并把千纸鹤和幸运星赠送给残奥委。

  李光华在看望肢残人代表团时透露,重庆无障碍城市建设理念将纳入我市“十一五”规划,目前,我市只有南岸区的“无障碍城市建设”进入政府行为。

  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表示,肢残人代表团的活动体现了奥运之精神,生命之豪情。代表团向中残联赠送了《生命之根》,画面由两根拐杖和市树黄桷树的根组成。中残联也向代表团赠送地球仪。

  中国残奥中心副主任赵素京代表残奥委接受了代表团的礼物:象征着北京奥运吉祥的由2008只千纸鹤组成的风铃;代表156万重庆残疾人的由156颗幸运星组成的奥运五环标志;4棵黄桷树以及采自朝天门的两江水和南山的泥土。

  相关新闻

  重庆十佳爱心使者评选出炉

  本报讯(记者牟晓晖高晓燕)昨天是第十四个国际残疾人日,由全市市民评选出来的十佳爱心使者在解放碑获取殊荣,并与现场市民一道分享了他们充满悲喜的爱心人生。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共有156万残疾人。

  在昨日揭晓的10名爱心使者中,女性占了7个。她们有多年拼打获得成功的商界明星,有默默职守岗位的公司职员,更有普通的农村家庭主妇。

  一位身高只有1.3米的男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个人叫汪显东,虽然身患残疾,但经过多年奋斗之后,年轻的他目前已是某实业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几年来,汪显东为渝北区残疾人事业捐款达25万元,同时帮助260多残疾人就业,为公益事业修建乡村级公路捐款10万元,同时还为贫困残疾人之子进行了无偿助学捐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