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各地开始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提出在检察机关推广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的要求后,各地认真贯彻执行。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预防职务犯罪协调小组组长傅克诚,日前就该省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工作作出专门指示。他要求,江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协调小组办公室与省直有关单位协商,贯彻落实高检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
并指出检察机关与有关单位就共同开展该项工作联合行文。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在广西的试点工作于2004年6月正式启动。一年半以来,广西区、市两级检察院共建立工程建设领域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11个,共录入工程建设领域行贿犯罪记录137人次,共收到查询申请35份。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正与各领域有关部门讨论修改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的方案,行贿犯罪档案的录入范围将得到扩大。

  11月30日至12月1日,浙江省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工作会议在宁波市北仑区检察院召开,会议讨论制订了该省检察机关的实施方案。据悉,2002年7月北仑区检察院就推出了“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和行贿档案查询制度,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随后,宁波市检察院将行贿档案查询制度在全市检察机关推广,并对行贿人资料库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据介绍,从今年1月到现在,北仑区检察院先后向区建筑工务局、水利局、北仑电厂等单位提供了近80多次行贿档案查询服务,共审查了400家建筑商的信用情况,查出了20余家有行贿记录的项目经理。

  12月2日,海南省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出台了关于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全面部署了该省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并就部分省市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试点情况等通报全省各级检察院和海南省建设厅、金融系统、卫生厅、教育厅、财政厅等相关单位。该省检察院要求各级检察院预防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有效的对外联络和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报告查询系统的建立运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